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也要“上天”!计划2021年首发无人飞船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新媒体专电 日媒称,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处计划2021年发射无人飞船,以进行太空试验等。如果得以实现,这将是联合国首次发射航天器。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9日报道,联合国此举目的在于以国际合作形式,为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以更低的成本参与短期太空开发的机会。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处负责推动和平利用太空和支援发展中国家利用太空,该处主任西莫内塔·迪皮波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透露了这一计划。联合国将使用美国内华达山公司制造的“追梦者”无人飞船。“追梦者”飞船可搭载于重量级运载火箭的顶端。迪皮波列举的备选运载火箭之一,是日本正在开发的H3火箭。

报道称,根据计划,联合国将把航天器发射至离地约300公里的太空轨道,进行为期两周的飞行。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都有参加资格,但联合国倾向于让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参加。

联合国向成员国征集试验创意,收到了75个国家提交的包括新材料、燃料电池、流体力学和人体生物学等在内的151个创意。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马克龙举行会谈:推动中法关系行稳致远

朝韩融冰迈出第一步

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媒说朝鲜同意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洪都拉斯以北附近发生7.8级左右地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