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韩重启板门店热线 外交部:欢迎,希望国际社会支持

时间:2018-01-05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主持。

问:连日来,在平昌冬奥会召开前夕,朝韩双方相互释放了一些积极信号。就在昨天,朝韩双方还重启了板门店热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近来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动向,注意到朝韩双方采取的积极举动,注意到国际社会对此给予的高度关注。

中方一直认为,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有助于半岛紧张局势缓和降温,有助于推进无核化进程,也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中方欢迎朝韩双方近来作出的切实努力,希望国际社会对此给予支持,鼓励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多做有利于缓和紧张、增进互信的事。

相关新闻:

外交部: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

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高层会谈

美丹佛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6伤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2018年新年贺词

外交部:支持朝韩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