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因一本书怒了 怒斥前“师爷”班农“失心疯”

时间:2018-01-05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陈立希)美国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出的一本书,引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前“师爷”斯蒂芬·班农的怒火。

特朗普3日一反常态,弃用社交媒体“推特”,以正式声明方式怒斥班农“失心疯”,继而全面否定班农,称自己当选总统与班农没有半点关系。

总统爱煲电话粥

沃尔夫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定于本月9日面世,节选由《纽约》杂志等媒体提前曝光。沃尔夫自称为著书做了超过200场采访,交流对象包括特朗普和大部分白宫高层人士。

美联社援引新书内容报道,沃尔夫笔下的特朗普“很不成熟”,或许不明白美国总统一职的重要性。在白宫里,特朗普喜欢坐在床上看电视、吃干酪汉堡当晚餐,还钟爱与老友煲电话粥。

沃尔夫写道,特朗普根本没有慎重考虑过赢得选举,而是把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当做扩大商业知名度与获得“无限机遇”的跳板。他的长子小特朗普曾告诉友人,当特朗普得知自己可能当选时,那表情就像“见了鬼”;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哭了,但绝对不是“喜极而泣”。

引火上身的班农

引发特朗普怒火的是沃尔夫书中班农的言论。班农谈及小特朗普等人在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籍女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会面,称那场会面是“叛国”和“不爱国”行为。

对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班农同样评价不高。班农认为,伊万卡有点营销手段,但对国家政策制定和世界运行方式“一窍不通”。

特朗普3日发表一份正式声明,对班农毫不客气。

特朗普坚称,班农对他自己胜选总统没什么帮助。“班农与我个人和我的总统职位毫无关系。当班农遭革职时,他不仅丢了工作,还丢了魂。”

特朗普2016年8月雇用班农,执掌他的竞选团队。作为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班农出谋划策,外界视他为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师爷”。特朗普就任后,许多重大决策依稀可见班农的身影,如签署限制来自中东国家移民的禁令、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撕毁国际贸易协定和严厉打击非法移民。

2017年8月,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骚乱过后,特朗普迟迟未能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招致舆论谴责以及共和党内批评。外界持续施压,要求特朗普解职班农。当月18日,班农作别白宫。

班农不难过

就班农如何招惹特朗普怒火,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回应,称班农“吐槽”特朗普的儿子,绝不会令人高兴。

班农身边的消息人士说,班农对特朗普的表态并不意外,也不难过。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3日说,班农相信,等特朗普冷静下来,两人还会接触。特朗普喜欢与离任的白宫官员保持联系。

桑德斯证实,班农去年12月与特朗普有交流。特朗普去年10月表示,他和班农是老朋友,两人“关系很铁”。

班农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特朗普受到“身边人”误导,包括他的儿子小特朗普和女婿库什纳。他们让特朗普遭遇涉嫌与俄罗斯方面“合谋”的尴尬;没有他们的干扰,特朗普能够做出更多成绩。

相关新闻:

外交部: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

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高层会谈

美丹佛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6伤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2018年新年贺词

外交部:支持朝韩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