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弗林认罪 美“通俄门”调查升级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孙丁、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说,他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绝对没有勾结”。

曾在特朗普政府中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迈克尔·弗林1日承认,他曾就个人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问题向联邦调查局作伪证。

这是特朗普在弗林承认作伪证后首次就“通俄门”调查作出反应。特朗普说,他并不担心弗林会对“通俄门”调查人员说些什么。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弗林1日表示,同意全面配合“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调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攻击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勾结俄罗斯方面的指控。米勒当天公布的起诉文件中涉及弗林与时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的两次通电话。文件说,弗林在今年1月接受联邦调查局询问时,就美国政府行政部门管辖范围内事务作出实质上“虚假、编造和欺骗性的陈述”。

弗林1日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表示认罪。据悉,他的判决将于明年2月宣布。依据联邦法律,弗林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选择配合检察官调查或使他被从轻发落。

在弗林认罪后,白宫律师泰·科布发表声明说,弗林的认罪和有关他的指控除了他个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

弗林是由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起诉的第4人,也是首位被起诉的前特朗普政府官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弗林认罪,“通俄门”调查将进一步升级。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