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反政府同盟内部冲突升级致80人死亡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开罗12月3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据也门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方面的发言人消息,双方军队2日在首都萨那的交火升级,目前已造成80人死亡、逾120人受伤。

胡塞武装和萨利赫于2014年年底组成同盟,对抗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今年9月,胡塞武装宣布任命“军队指挥官”“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和“财政部长”等要职。萨利赫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承认胡塞武装的单方面任命。对此胡塞武装则威胁解除双方间的政治和军事联盟。

11月29日,萨利赫支持者拒绝胡塞武装进入萨利赫清真寺庆祝第二天的伊斯兰教重大节日圣纪节。此后,萨利赫麾下的共和国卫队和胡塞武装之间一直有零星交火。

2日早上,双方交火升级。当地安全部队告诉记者,街上有重型和中型武器。另据当地居民说,双方出动了坦克等,在萨那街上展开战斗,数以千计的民众和儿童被困萨那中部。

目前,共和国卫队已占领机场、总统府和部分重要政府机构,并宣布晚间10时后在占领区施行宵禁。

胡塞武装则声称已控制了原属于萨利赫的“今日”电视台。此前不久,萨利赫刚刚通过该电视台发表讲话,呼吁城内全体安全部队、部落武装和民众加入军队,捍卫国家,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在讲话中还呼吁其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和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展开直接和谈。

对于萨利赫的最新表态和双方的冲突,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2日指责其背信弃义,并称要继续抵抗“侵略”。而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则对萨利赫的新立场表示欢迎。

此外,正在沙特避难的也门总统哈迪2日在召开非公开会议后,称这是反抗胡塞武装的人民起义。他呼吁也门政党组成一个新联盟,共同抗击胡塞武装。此外,哈迪还宣布准备向忠于萨利赫的部队伸出援手。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