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2017年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7-10-17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圣彼得堡10月14日电(记者鲁金博)10月14日,2017年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这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主席国主办的一场重要活动,主题为“加强议会间交流合作,推动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主持论坛,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主席莫迪塞,巴西参议长奥利维拉,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联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费德罗夫,印度人民院议长马哈詹出席。

张平指出,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务实创新、合作共赢”“胸怀天下、立己达人”三条重要启示,指明未来金砖合作方向。五国立法机构应以厦门会晤共识为指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金砖合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方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厦门会晤,支持深化立法机构合作,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