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取得压倒性优势

时间:2017-10-17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15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5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地方选举中赢得了全国23个州中的17个州。

本届选举将产生除首都行政区外的全国23个州的州长。拥有投票权的选民数量为1809万。来自执政党、反对党联盟以及部分独立党派的197名州长候选人参加竞选。

初步选票统计结果显示,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全国23个州中的17个获胜,而反对党联盟仅赢得塔奇拉等5个边境州。目前仅玻利瓦尔州的计票结果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选举结果宣布后,总统马杜罗称这是委内瑞拉人民的胜利和民主的胜利,并敦促反对党联盟立即承认选举结果。但反对党联盟则称,目前不会承认选举结果,并怀疑选举机关公布的数据“造假”。

委国家选举委员会在全国设立13559个投票中心,安装了30274台投票机,选民在投票机的触摸屏上直接进行电子投票,计票和验票过程也由计算机自动完成。

此外,委政府当天投入超过26万名军人和14万名警察维持投票秩序和治安。投票过程平稳有序,没有发生暴力和冲突事件。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70名国际观察员见证了选举过程。

委内瑞拉地方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地方选举原定于2016年12月举行,但鉴于反对党联盟当年发动罢黜马杜罗的公投以及持续反政府抗议活动,国家选举委员会决定将地方选举推迟到2017年12月举行。

今年8月初,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立后通过决议,要求地方选举提前到10月举行,称提前举行地方选举有利于通过透明公开的投票来弥合国内分歧。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