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时间:2017-10-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午11点50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位科学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 Barish),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用以表彰他们在引力波研究方面的贡献,三人将共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38万元)。

雷纳·韦斯(Rainer Weiss)最早提出用激光干涉仪探测引力波并作噪声分析,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对引力波探测和LIGO作了很多理论工作,而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 Barish)对建立LIGO国际合作并将其转化为大科学作出了关键贡献。

颁奖前,瑞典皇家科学院院长向获奖人致电,通知他们获得了诺贝尔奖。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