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舰太平洋连续四撞 高层叫停全部舰队行动

时间:2017-08-23 14: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1日清晨,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以东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多名舰员失踪、死亡。参与搜救的新加坡、马来西亚都表示,相撞事件发生在本国领海,由此引出新马两国的一项长期领土争议。

据了解,这是美舰今年第四次在太平洋海域出事,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下令大规模调查,并命令海军所有舰队暂停行动。

新马两国各执一词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21日发布声明说,大约清晨5时30分,“麦凯恩”号驱逐舰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海峡中的新加坡领海水域”相撞。目前,搜救行动正在新加坡相关机构的“领导”下有序开展。

马来西亚方面说,相撞事件发生在距离该国柔佛州南部数英里的水域。马来西亚海军司令艾哈迈德·卡马鲁扎曼·艾哈迈德·巴达尔丁告诉路透社记者,马来西亚的搜救船只最早收到“麦凯恩”号发出的求救信号,当时这艘船距离“麦凯恩”号3英里。

路透社报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说撞船事故发生在本国领海,缘于事故发生地点位于白礁岛附近,新马两国对这座岛的主权归属有争议,争议由来已久。

美国叫停舰队行动

美军舰船今年在太平洋海域接二连三发生相撞或触礁事故。就在6月,“麦凯恩”号的姊妹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外海与一艘货轮相撞并严重受损,7名水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5月9日,“张伯伦湖”号巡洋舰在朝鲜半岛外海与一艘渔船相撞;1月31日,“安蒂塔姆”号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附近海域触礁。美国媒体援引军事专家的话分析,这些事件暴露美国海军的训练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军事分析师里克·弗兰科纳对这次碰撞感到不可理解。“这艘先进驱逐舰配备多部雷达和通信系统,而且还有瞭望哨,怎么会看不见、探测不到、规避不了一艘行驶缓慢的3万吨庞然大物?”他质问道。

“麦凯恩”号相撞事件数天前,美军处分了“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多名官兵,认定舰长“缺乏领导能力”、舰员“航海技术糟糕、放哨时出现失误”。

理查森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中说:“需要更强有力的措施遏制这一趋势。因此,我已经下令全球范围内所有美军舰队暂停行动。”

综合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