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被拒绝保释

时间:2017-07-11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芝加哥7月5日电(记者汪平、徐静、苗壮)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5日拒绝了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白人男子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理由是检方提供的证据证明克里斯滕森是对社会极其危险的人物。

当天的聆讯持续了约24分钟。检方提供了充足的证据,显示6月9日章莹颖的确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而他违反章莹颖的意愿将她强行带回自己的公寓。检方还提出了一些此前未公开的证据,包括克里斯滕森居然参加6月29日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为章莹颖祈福的集会活动,并且还在集会上物色其他绑架目标。他甚至还描述了挑选绑架对象的标准。这些都是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在监控他的电话时发现的。

基于这些证据,埃里克·朗认为克里斯滕森不仅对社会有极大危险,而且具有逃逸的可能,因此当即决定驳回嫌疑人的保释请求,嫌疑人在受审前将被继续关押。埃里克·朗说,7月14日将进行初审并决定是否起诉克里斯滕森。

义务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议的华人律师王志东说,聆讯过程中他就坐在章莹颖的父亲旁边,克里斯滕森一言不发,也没有看受害人家属一眼。他说,今天的结果在意料之中。法官完全采信了检方提供的证据,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对章莹颖的家人来说是一种安慰。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