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总统称将访问海湾三国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

时间:2017-07-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9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表示,将于近期访问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三国,说服卡塔尔和相关国家通过对话解决当前断交危机。

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埃尔多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结束后返回土耳其途中表示,他可能最早于本月15日后访问三国,愿为促成相关国家“重新建立对话”作出贡献。

埃尔多安说,他在汉堡期间与美国、俄罗斯等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多次强调通过对话解决卡塔尔与沙特等国断交危机的必要性。他还表示,土耳其支持科威特为解决卡塔尔断交危机所作的调解努力。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其中包括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本月5日,四国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说,卡塔尔对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

土耳其在断交危机中一直支持卡塔尔,并向其提供大量食品援助。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