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巴马批评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时间:2017-07-04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雅加达7月2日电(记者梁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日在第四届印尼侨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指责美国政府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认为这造成了美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制定上无法发挥领导作用。

奥巴马表示:“我们在巴黎为达成史上有关气候变化最具雄心的协定走到了一起,即使暂时没有美国的领导,这个协定依然能给我们后代一个对抗全球变暖的机会。”

奥巴马说,当今的挑战,无论是经济不平等、气候变化、恐怖主义还是难民问题,都是真正的挑战,需要全球共同面对。

今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2015年达成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特朗普认为,《巴黎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的财政和经济负担”。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据印尼媒体报道,这是奥巴马今年初卸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在亚洲发表公开演讲。应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的邀请,奥巴马于6月23日偕夫人与两个女儿开启了10天的印尼之旅,先后访问了巴厘岛、日惹与雅加达。

奥巴马曾于1967年跟随母亲与印尼籍继父移居雅加达,并在雅加达生活了4年。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