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同卡塔尔断交 连骆驼也驱逐

时间:2017-06-23 15: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宣布同卡塔尔断交后,沙特阿拉伯不想与它的“邻居”有半点瓜葛。不仅要求卡塔尔公民离境,连他们养在沙特的骆驼也得回老家。

由于沙特本月初关闭了同卡塔尔唯一的陆地边界口岸,数以千计的骆驼多日受困于此,缺水少粮。路透社20日报道,一些骆驼的主人与沙特边防人员本周达成非正式协议,得以把骆驼接回国。

“谢天谢地,我的骆驼回来了。”现年40岁的卡塔尔男子阿里·马贾雷特当天说,“他们让骆驼在这等了一周了。骆驼都饿坏了。一些公骆驼在挣扎,情况很糟。”

卡塔尔政府19日向边境派出一支车队,送水送草料,搭建临时窝棚,以接应遭驱逐的骆驼。

赛骆驼和骆驼选美是卡塔尔等中东国家的传统活动。得奖骆驼的拍卖价高达数十万美元。法新社说,卡塔尔拥有大约2.2万头用于比赛的骆驼。骆驼饲养业也可以提供肉类产品和奶制品。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由于卡塔尔国土面积小,放牧地盘有限,许多卡塔尔人过去把骆驼放养在沙特,穿过边界去照看。目前,大约1.5万头卡塔尔籍骆驼已经被逐出沙特。

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国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理由是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地区安全局势。沙特等国随后叫停与卡塔尔的贸易,禁止卡塔尔的飞机、船舶使用这些国家的领空、港口,要求卡塔尔公民自断交之日起14天内离境。

据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