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支持率大跌 安倍内阁还能“自救”吗

时间:2017-06-21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近出炉的多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出现大跌,不支持率猛涨。媒体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安倍未能摆脱为好友办学“开绿灯”的嫌疑以及政府强行通过有争议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针对这一情况,安倍6月19日承诺,将努力挽回民众信任,并称将认真考虑改组内阁。

共同社推测,安倍政府或许会借鉴先前的“成功经验”助其渡过本轮“信任危机”,即用经济或外交领域的成果转移舆论注意力。

失信于民

共同社17、18日实施的全国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4.9%,较上月调查下跌10.5个百分点;内阁不支持率为43.1%,上升8.8个百分点。

《每日新闻》同期民调显示,安倍本人的支持率下降10个百分点至36%,这是他2012年12月首次出任首相以来的最大跌幅;不支持率上升至44%,这是自2015年10月以来,安倍的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

自民党的支持率也受到一定影响。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自民党支持率比前一次的结果下降了8.5个百分点,为34.3%。

如何自救

安倍1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努力挽回民众信任。

他还说,将认真考虑改组内阁,但没有说明改组内阁的具体时间。

共同社19日分析,由于日本例行国会18日已经闭幕,面对在野党就加计学园等议题展开的追击,政府方面打算用转移舆论视线的方法应对。

报道援引安倍政府官员的话说,对于在野党提出的国会闭幕期间实施审查的要求,将不予理睬。

共同社说,安倍政府选择“冷处理”的办法缘于过去的“成功经验”。以往安倍政府强行推动争议法案表决后也曾出现支持率大幅下跌,但每次都靠外交或经济领域的“成果”挽回局面。

据新华社特稿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