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约2009年以来首次东扩 黑山正式加入北约

时间:2017-06-0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前右)与美副总统彭斯向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

美:欢迎黑山加入

俄:一直强烈反对

据新华社6月5日特稿黑山共和国5日正式加入北约,这个前南斯拉夫加盟共和国成为这一西方军事集团组织第29个成员国。路透社说,黑山的加入标志着自2009年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后,北约再一次向前苏联势力范围扩张。

黑山议会今年4月批准国家加入北约。但黑山民众对是否加入北约仍有严重分歧。许多民众对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仍感到愤怒。议会表决前,数百名反北约的抗议者在议会大厦门前焚烧北约旗帜,并要求就是否加入北约举行全民公投。

黑山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当天访问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彭斯说,美国欢迎黑山加入北约。他还表示,美国将持续致力于北约发展,致力于北约集体防务职责。

俄罗斯一直强烈反对北约接纳黑山。此前俄外交部表示,莫斯科“保留采取措施捍卫自身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权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黑山加入北约对国际和平与稳定有益。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