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中东出大事:沙特、埃及、巴林、阿联酋与卡塔尔断交

时间:2017-06-0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埃及、沙特、巴林政府声明与卡塔尔断交 ,指控其干涉内政。

据新华社消息,巴林政府5日宣布,鉴于卡塔尔干涉巴内政和支持在巴恐怖主义活动,巴与其断绝外交关系,召回巴驻卡塔尔外交人员,并要求卡塔尔驻巴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沙特将关闭与卡塔尔的航空、海域和陆地边境。

此前,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三国曾于2014年3月5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从即日起召回各自驻卡塔尔大使,以抗议卡塔尔干涉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内部事务。

三国在联合声明中说,2013年11月,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海合会成员国之间互不干涉内政的协议。但是三个月过去,卡塔尔并未履行协议。

声明说,三国希望卡塔尔不要继续支持从事“破坏海合会成员国安全和稳定”活动的个人和组织。

卡塔尔对三国决定表示遗憾,但是称不会采取对等措施。

当天,卡塔尔股市大跌。

分析人士指出,埃及局势动荡加深海合会成员国内部分歧。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和巴林反对穆斯林兄弟会,卡塔尔持相反立场,另一成员国阿曼则采取中立立场。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消息,阿联酋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后者破坏地区安全局势。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