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时间:2017-06-05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6月3日,在英国伦敦,警方在事发现场警戒。据英国媒体6月3日报道,一辆汽车6月3日晚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附近冲撞行人,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新华社/美联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6月3日,在英国伦敦,警方在事发现场工作。据英国媒体6月3日报道,一辆汽车6月3日晚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附近冲撞行人,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新华社/美联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6月3日,在英国伦敦,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帮助伤者。据英国媒体6月3日报道,一辆汽车6月3日晚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附近冲撞行人,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新华社/法新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6月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离开事发现场。据英国媒体报道,一辆汽车6月3日晚在伦敦塔桥附近冲入人群。伦敦警方表示正在处理这一事件,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伦敦6月3日电(记者桂涛梁希之)英国警方3日说,首都伦敦当晚发生至少3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一辆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

伦敦警方发表声明说,警员正在伦敦桥、伦敦桥附近一处市场及西南部沃克斯霍尔3个地点处理3起安全事件。警方说,前两起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正在搜寻3名相关疑犯,希望伦敦市民保持镇静与警醒。

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辆货车当晚以约80公里时速冲上伦敦桥行人道,并撞向行人。目击者说,事发现场还发生了持刀伤人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伦敦桥位于泰晤士河上,连接伦敦南北区。记者在伦敦桥附近看到,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不时有警车和救护车出入。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货车停在伦敦桥上,附近有全副武装的警察。

警方尚未透露在伦敦桥附近一处市场发生的“恐怖袭击”相关情况。但警方表示,发生在沃克斯霍尔的是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与其他两起事件并无联系。沃克斯霍尔距伦敦桥约1英里(约合1.61公里)。

英国将于8日举行选举。正在外地开展选战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晚紧急返回伦敦首相府。她用“糟糕”来形容当晚发生的事件,并将视其为“潜在的恐怖行为”进行应对。

目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在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今年以来,英国已发生多起袭击事件。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事件共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5人死亡、约40人受伤。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其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目前,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为“严重”,这意味着十分可能发生袭击。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