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英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致22人亡

时间:2017-05-2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

图片为22日,在曼彻斯特,应急人员在发生爆炸的体育馆外工作。 新华社发

■ 系自杀式袭击,警方已逮捕一名男性嫌疑人

■ 袭击者在演唱会即将结束时引爆爆炸装置

■ 英国恐袭威胁级别将维持在第二高等级

综合新华社伦敦5月23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一室内体育馆22日晚发生爆炸,事发时馆内正在举行演唱会。曼彻斯特警方23日说,爆炸为一起自杀式袭击。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伤。

曼彻斯特警方发言人伊恩·霍普金斯说,袭击者是一名男性,他在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演唱会即将结束时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装置,时间为22日22时30分左右。死伤者中包括儿童。60多辆救护车和多家医院投入救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发表讲话,谴责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是“令人震惊”的恐怖袭击。英国警方宣布,已逮捕一名与这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根据警方公布的消息,该嫌疑人为一名23岁的男性。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多方了解情况,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参赞王盈对新华社记者说,总领馆教育组已通知曼彻斯特各中国学联主席,了解是否有本校中国学生当晚在事发地,并已通知所有学校的领保联络员密切关注。

现场目击者上传到推特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慌乱,一些家长疯狂呼唤寻找自己的孩子。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寻找失联亲人。

英国各政党23日暂停大选造势活动。首相特雷莎·梅23日还召开紧急会议。

目前,英国恐袭威胁级别维持在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遭遇袭击的曼彻斯特体育馆位于市中心北侧,据体育馆网站介绍,该体育馆能够容纳2.1万人,是英国座位数量最多的室内体育馆,也是欧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之一。

强硬反恐立场“招恨” 本土威胁层出不穷

——英国为何再次成为恐袭目标

英国为何屡屡成为袭击目标?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说,英国在反恐问题上的态度非常强硬,特雷莎·梅领导下的英国政府和以美国为主的其他西方国家政府立场一致,都与恐怖极端组织的立场完全对立。

清华大学中欧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张利华说,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近年频频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并非偶然。这些国家移民众多,一些移民及其子女普遍面临就业难问题,很难融入主流社会,不满情绪长期积累,容易受极端思想煽动。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袭击发生前,英国反恐警察已经在以“平均每天逮捕一人”的效率筛查恐怖活动嫌疑人,但来自本土的威胁依然层出不穷。

近年在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发生的恐怖袭击,袭击者多为在欧洲本土出生、接受外国极端组织“洗脑”和培训后“回流”到欧洲国家、伺机发动袭击的人员。这些人也是欧洲各国近年加强监控的对象。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史志钦教授说,最新这次爆炸说明英国面对的恐怖威胁可谓“防不胜防”。高健预测,英国反恐将会常抓不懈,变成全民防卫的态势。

据新华社专特稿(沈敏、胡若愚)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