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通俄门”持续发酵 特朗普能否平安过关

时间:2017-05-2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9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出席一场集会。 新华社发

新华社记者 刘阳

美国国会一些议员21日表示,将继续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以及俄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是否有关联,并称美国民众应该被完整告知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为何遭解职。

分析人士认为,科米被解职不仅没有能够终止对“通俄门”的调查,反而引发了更大的政治风暴。不过,近来美国国内虽出现了要求弹劾特朗普的声音,但在目前还缺乏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谈论弹劾为时尚早。

虽然对特朗普团队的调查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但已经有不少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难辞其咎,应该予以弹劾。

还有不少民主党议员担心,在条件尚不成熟时弹劾总统存在不小的风险,相比之下,要求司法部继续调查是更稳妥的选择。

分析认为,目前共和党仍掌握着国会两院的多数席位,因此只要共和党坚定支持特朗普,民主党启动弹劾程序的难度较大。

至于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曾向科米施压要求他放弃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调查,以及特朗普在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泄露情报”,美国法律专家称,这些行为本身并不一定构成妨碍司法或者泄露国家秘密,因为作为总统,特朗普有权指导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也有权解密任何敏感情报。

面对外界质疑,特朗普表示不惧调查。他说:“我的竞选团队和任何外国团体都没有关联。我希望这件事尽早了结。”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美国社会分裂的一个结果,同时又加剧了这种分裂。尽管特朗普上台后采取的许多行动引发了争议,但民调显示其支持者很大程度上并未因此放弃他。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