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球网络遭攻击波及中国 因美国网络武器库泄漏

时间:2017-05-1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全球多个国家12日遭受一种勒索软件的攻击,受害者包括中国一些高校和英国多家医院。据了解,这种勒索软件是不法分子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中泄漏出的黑客工具。

中国网络安全公司360首席安全工程师郑文彬告诉新华社记者,电脑被这种勒索软件感染后,其中文件会被加密锁住,支付黑客所要求赎金后才能解密恢复。据悉,勒索金额最高达5个比特币,目前价值人民币5万多元。

英国多家医院的网络当天也受到攻击,有医院因此取消手术。俄罗斯网络安全企业卡巴斯基实验室12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当时已发现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遭受了此次攻击,在受攻击最多的20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大陆排在第五。

卡巴斯基强调,这次网络攻击所用的黑客工具“永恒之蓝”,来源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网络武器库。今年4月,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在网上披露一批美国国安局的黑客工具,其中就包括这个漏洞工具。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