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将同中美磋商萨德问题 条件允许可访朝

时间:2017-05-11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外网5月1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10日宣誓就任韩国第19任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说,他在演说中提到“为解决萨德问题,将同中美认真磋商”,他还称,“可随时飞往华盛顿,条件允许也可访问朝鲜”。

另外,朝鲜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10日上午报道了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的消息,称李明博和朴槿惠的9年保守政权画上了句号。据悉,这次朝媒不仅罕见地介绍了文在寅当选的得票率和广场演说内容等细节,还出乎意料地评价这次当选是“烛光的胜利”。韩媒称,这实际上是表明对文在寅当选的欢迎立场。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10日上午,《朝鲜新报》发表题为《借助烛光力量的政权交替》的文章,报道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的消息。文章指出,这次提前举行的大选,是要求腐败权力下台的“烛光革命的产物”。并评价称,共同民主党候选人当选带来的政权交替,是手持烛光在广场上集会的市民争取到朴槿惠弹劾之后,取得的另一个胜利。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