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美元首通电话商讨协同处理叙朝问题

时间:2017-05-05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通电话,就叙利亚冲突、中东地区反恐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和特朗普商定,让俄外长与美国务卿加强对话,探寻可行方案,以促使叙利亚境内(除恐怖组织以外的)各派继续停火,并对停火状态进行监察管控,为日后切实解决叙问题创造条件。俄外长和美国务卿须向本国元首及时汇报俄美双方在上述方面取得的进展。

据悉,普京和特朗普详细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普京呼吁美方在处理朝鲜半岛问题时保持克制,设法缓解局势紧张状态。俄美元首商定将为通过外交手段总体性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进行协同工作。此外,普京和特朗普在通话时还表示赞同在今年7月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期间举行俄美元首会晤。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