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军营遇袭 至少135人死亡

时间:2017-04-24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喀布尔4月22日电(记者代贺、蒋超)阿富汗军方消息人士4月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武装分子21日袭击国民军位于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伤。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民军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国民军位于马扎里沙里夫驻地的一座清真寺和一所食堂21日遭武装分子袭击。袭击发生时,士兵们正在做礼拜,很多士兵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到射击。

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北部地区重镇,距喀布尔约300公里。阿富汗国民军在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是阿军方在北方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中心。袭击发生前两天,阿内政部长塔杰·穆罕默德·贾希德还在那里视察并慰问官兵。

根据阿富汗国防部发布的声明,21日14时左右,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乘坐两辆军车混入国民军驻地,攻击驻地一座清真寺和食堂,并与驻地士兵展开激烈交火。最终,至少5名武装分子被击毙,1人被逮捕。

“很多士兵当时正在清真寺做礼拜,大家反应过来时,已经有人中弹。”一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武装分子在袭击中还使用了汽车炸弹、冲锋枪、手雷等,“袭击来得太过突然,很多士兵当时根本没带武器,非常被动”。

塔利班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