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地下铁道》斩获第101届普利策奖推中文版

时间:2017-04-14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翻译到审稿,到装帧设计,再到印刷,在经过数月的紧张推进后,由美国作家科尔森·怀特黑德创作、在全球掀起“铁道”阅读狂潮的小说《地下铁道》中文版,日前正式登陆国内。

去年美国最火的文学图书当属《地下铁道》,该书获得了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近日更是刚刚斩获了第101届普利策奖。科尔森·怀特黑德是奥巴马最钦慕的小说家之一,《地下铁道》被列入奥巴马夏季阅读书单,怀特黑德因此当仁不让地成为美国主流文学的代表。

科尔森·怀特黑德花费16年构思的《地下铁道》,讲述的是19世纪内战爆发前的美国,一名黑奴少女通过“地下铁道”从南方奔向北方追寻自由的故事。一路上,她看到了社会的邪恶、法律的不公,暴力无处不在,善良的光显得那么微弱。好心人一个个倒下,而那身高两米、冷酷无情的猎奴者仍紧追不舍。

据介绍,“地下铁道”一词约于1839年出自一名年轻奴隶之口。在美国历史上,“地下铁道”原是一种比喻,指美国内战前民权活动家们为帮助南方种植园中的非裔奴隶逃往北方自由州和加拿大而设的秘密路线网络和避难所。但在怀特黑德的小说中,“地下铁道”却成了真实存在的铁路系统,小说的主人公科拉就是搭乘地下铁道的列车向北逃亡的。

据悉,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主创团队将参与制作电视剧《地下铁道》,《月光男孩》编剧和导演巴里·詹金斯则将成为《地下铁道》编剧和导演。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