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火星大气中探测到金属离子

时间:2017-04-12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林小春)一个美国火星探测器的最新探测结果显示,火星大气中有金属离子持久存在。这是第一次有确凿证据表明金属离子存在于地球以外的另一个行星上,而且是持久存在。

美国航天局10日发表声明说,过去两年里,该机构“火星大气与挥发演化”探测器在这颗红色星球的上层大气中探测到了铁、镁与钠离子。这些金属离子来自微小流星体形成的流星雨。流星体高速进入火星大气层时被加热蒸发,其中的金属原子被电离成金属离子。研究人员相信,火星大气含有金属离子是其持久性特征之一。

研究人员指出,2014年赛丁泉彗星近距离造访火星时,在火星大气中曾探测到与此彗星相关的金属离子,但当时并不清楚火星大气中是否有金属离子长期存在。

由于流星雨现象在整个太阳系内普遍存在,研究人员认为,太阳系中所有有大气层的行星及卫星,其大气里可能都有金属离子。

此前,只有间接证据表明金属离子存在于地球外的其他太阳系行星中。比如,人类探测器在向地球发回信号时,其中一些信号会被这些行星的大气层阻挡,这被解释为受到电离层中的电子干扰,其中一些被认为与金属离子相关。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