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卡尔·文森”号北上向朝施压意图明显

时间:2017-04-11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记者 刘莉莉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即将抵达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分析人士认为,美方此次急调航母打击群北上,向朝鲜施压意图明显,很可能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自从今年1月离开母港后,“卡尔·文森”号边走边练,特别是在夏威夷和关岛水域与当地驻扎部队进行了多轮演训。2月18日,“卡尔·文森”号进入南海水域进行所谓“巡航”;3月15日,“卡尔·文森”号抵达韩国釜山,随后在20日参加了美韩“关键决断”联合军演。4月4日,“卡尔·文森”号抵达新加坡,原本计划南下前往澳大利亚,但随后接到再度北上命令,赶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驶向西太平洋的朝鲜半岛水域,“旨在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包括“卡尔·文森”号在内的美国海军新近动向引起各方关注。不少人担心,这一行动将给半岛紧张局势火上浇油。俄罗斯议会上院防务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警告说,美国动作可能会刺激朝鲜方面作出急躁反应。

资深军事评论员石宏认为,美国急调“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赶赴半岛附近水域,是想通过军事施压,迫使朝鲜放弃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打算。但从以往经验看,美国用不断加码的军事威慑不仅不会让半岛局势降温,反而会刺激朝鲜越发强硬。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