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朴槿惠接受二次讯问 检方预计将延长逮捕期限

时间:2017-04-09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日在首尔看守所接受检方第二次讯问。据检方此前透露,“亲信干政门”待查事项很多,预计会申请延长对朴槿惠的逮捕期限。

当天早些时候,此案关键人物崔顺实从首尔看守所被移送至另一家看守所,与朴槿惠分开收押。按韩联社说法,这是为了避免两人被关在同一看守所,造成“毁证灭据”。

【二次讯问】

朴槿惠3月31日被捕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本月4日她首次接受检方讯问,在长达10小时40分钟的过程中,一直否认各项指控。

韩联社报道,6日上午11时许,检方对朴槿惠开始第二次讯问。与上次讯问一样,朴槿惠在律师柳荣夏陪同下与检方对话。

检方5日曾透露,“亲信干政门”待查事项很多,无法如期侦结,延长对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势在必行。

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将于4月9日到期。从目前情况看,很可能她会被额外剥夺10天人身自由。检方或于6日或7日提请法院批准延期,获批后将可在狱中补侦至19日。

按韩联社说法,检方希望额外讯问三四回后,赶在17日总统竞选活动正式启动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预计检方在15日前后公诉朴槿惠的可能性较大。

【防范串供?】

韩国法务部6日透露,崔顺实当天早些时候从首尔看守所被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以便与朴槿惠分开收押。

崔顺实自去年11月被捕以来,一直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朴槿惠被捕后,有意见指出,两名涉嫌共谋的犯罪嫌疑人被关在同一看守所,或有毁证灭据之忧。

尽管看守所方面加强管控,但考虑到首尔看守所女监规模不大,两人难免会有“碰头”机会。因此,检方特别调查本部5日要求将崔顺实从首尔看守所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据悉,首尔看守所也希望做出如此调整。

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眼下均被关押在首尔南部看守所。(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