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方称DNA鉴定确认死亡朝男子为金正男

时间:2017-03-16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吉隆坡3月15日电(记者刘彤、林昊)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说,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上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扎希德是在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应询作上述表态的。他说,DNA样本取自金正男的孩子,而DNA比对过程遵循司法鉴定的相关程序。这是自案发以来,马方首次透露和死者家属进行接触,但扎希德没有透露提取DNA样本的时间、地点及方式。

此前,马警方和卫生部门多次表示希望死者家属尽快提供DNA样本以确认死者身份。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本月10日曾确认死者为金正男,但表示为了确保证人安全而拒绝透露证人的身份。

扎希德还表示,马来西亚与朝鲜的谈判已于13日开始,马方希望能尽快让滞留朝鲜的9名马来西亚公民安全离开。当被问及马方是否考虑用金正男的遗体换回这9名公民时,扎希德说:“我们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扎希德2月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是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