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局势进行闭门磋商

时间:2017-03-09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地时间3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闭门会议,就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及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磋商。会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联合国安理会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闭门会议,就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及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磋商。

据媒体报道,朝鲜于本月6日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朝鲜半岛的局势高度紧张,中方深感担忧。中方强调在当前局势下,必须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必须坚持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必须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

刘结一说,当务之急是降低半岛紧张局势,改变现在这种以军事手段应对军事手段的做法,切实寻求通过谈判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办法。

当地时间3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闭门会议,就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及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磋商。会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称,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同时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此前一天,安理会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的活动。声明称,朝鲜此举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加剧地区及更大范围的紧张局势,增加地区性军备竞赛的风险。声明还说,安理会成员同意继续密切监测朝鲜半岛局势,并在安理会此前的决议基础上采取进一步措施。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记者 马德林)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