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几个意思?

时间:2017-03-09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据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刘阳 徐剑梅 闫亮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行政令,再次尝试限制部分外国公民进入美国。由于1月底签署的第一版入境限制令已被美国联邦法院冻结,特朗普政府在此次行政令的内容和行文上作出一些调整。

新行政令保留了原行政令的名称,定于3月16日生效。新行政令规定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来自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美国。

与1月27日的旧版行政令相比,新行政令行文更加严谨,内容更加详细,在政策方面主要有5处调整。

第一,取消了暂禁伊拉克公民入境的规定。新行政令说,由于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合作紧密,以及美国在伊拉克部署有强大的外交团队和军事力量,伊拉克可以被区别对待。

第二,新行政令规定,上述6国公民中持有美国绿卡或已经持有美国有效签证者可以入境,已经在美国境内的6国公民也不受新政影响。而旧版行政令未对覆盖人群作出详细规定,导致其在执行阶段引发不少争议。

第三,新行政令并不像旧版行政令那样一经签署立即生效,而是给出10天缓冲期,以避免对近日入境美国者造成太大影响。

第四,取消针对叙利亚难民的无限期禁入规定,对叙利亚难民和来自其他国家的难民一视同仁。

第五,取消了对来自上述6国的基督徒的优待政策。旧版行政令要求美国执法部门对这些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中的“少数群体”给予特殊待遇。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从旧行政令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在避免再度出现混乱和弥补法律漏洞上下了很大功夫。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由于反对声音仍然很高,特朗普的新版入境限制令在推行过程中恐怕还会遭遇阻力。不管最终能否得到执行,这一新的入境限制令都将加大美国内部的民意分歧。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