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2016年经济衰退3.6% 连续两年负增长

时间:2017-03-09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地时间3月7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跌3.6%,这是继2015年GDP下滑3.8%之后,巴西经济连续第二年出现衰退。

官方的这个数据与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期的经济衰退3.5%差不多,但略好于巴西央行2月中旬宣布的衰退4.34%。

资料图:巴西帕拉伊巴。

数据显示,巴西上一次出现经济连续两年负增长,还要追溯到1930年和1931年,当时经济分别下降2.1%和3.3%。而这次2015年和2016年巴西连续两年累计经济衰退已超过7.2%,这是前所未有的。因而有分析人士称,这是历史上巴西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数据显示,巴西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0.9%,连续第八个季度出现萎缩。

2016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26万亿雷亚尔(按当前汇率约合2.01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0407雷亚尔(约合9777美元),比2015年减少了4.4%。

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经济呈现全面下滑之势。其中,农牧业下跌6.6%,工业下跌3.8%,服务业下跌2.7%,采矿业下降2.9%。失业率为11.5%,全国有1180万人失业。通胀率虽低于2015年的10.67%,但仍高达6.29%。

经济危机导致家庭消费下降4.2%。而固定资产投资也下降10.2%,投资率占GDP的16.4%,创1996年以来新低。

专家认为,当前深陷危机的巴西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通胀率不断下降,基准利率不断降低,外贸顺差增加,宏观经济不断改善。金融市场预计巴西2017年经济将“止跌回升”轻微增长0.49%,2018年将增长2.39%。(记者 莫成雄)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