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公布2016自由航行报告 中国等南海6声索方再列名

时间:2017-03-09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上述立场,但仍有个别域外国家唯恐天下不乱。美国国防部6日公布的“2016年自由航行报告”就再次印证了政协发言人王国庆的那句话:“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2016年自由航行报告”总结了美军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共对全球22个过度海域声索方行使自由航行权,当中包括涉及南海声索的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尼。

报告中涉及中国的部分与2015年版相同,包括批评中方领土基线过度声索、对专属经济区上空空域的管辖权、限制无意进入中国领空的外国飞行器飞经防空识别区(ADIZ)等。

五角大楼强调,美军是依据原则而非(针对)哪些国家和地区,全面挑战这些海岸线拥有国和地区的过度声索。任务范围包括美国盟友及其他国家,以维持美军的全球行动力。

美国防部每年编制一份“自由航行报告”,阐述美军“自由航行”和其他相关活动,强调在维护美军作战安全的同时,不允许其他方过度海域声索。

针对美国方面以自由航行为由插手南海事务,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不久前在人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拿南海航行安全说事,是误导。”

傅莹说,“根据英国伦敦金融城的信息显示,南海没有被列为高危地区,而且没有任何数据显示有哪个国际上大的保险公司对途经南海的航船、商船增长保费,南海航行安全的担心从何而来?”

同时,傅莹也提到,路透社一项调查显示,有一些航运公司认为中国在这一区域的存在实际上是有利于安全的。(记者 郭鹏飞)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