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拟成立军事指挥中心

时间:2017-03-0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海洋)欧盟28个成员国的外长和防长将于6日在布鲁塞尔作出决定,是否成立被称为“军事计划与实施能力”(MPCC)的联合防务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如果成立,将标志着欧盟向更紧密的防务联系迈出象征性的一步。这一决定需要全部欧盟成员国同意才能通过。

路透社称,该指挥中心的成立将具有象征意义,显示出欧盟各成员国寻求更多安全和防务合作。

该指挥中心一旦成立,将于今年春天开始正式运转,负责指挥欧盟目前在马里、索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军事训练任务。未来它还可能负责以构筑和平、解除武装为目的的军事和民用任务。

多年来,建立更紧密的防务合作在欧盟都是敏感问题。随着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面对极端组织日益滋生的威胁,这一问题才被提上了欧盟日程。

作为欧盟中的重要军事力量,英国此前一直反对成立“欧盟军事总部”。随着英国公投脱欧,这一理念重新被德国和法国提出。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