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14岁神童研发扫雷无人机 拿下政府500万元合约

时间:2017-01-16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代社会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其中“无人机”的用途广泛,近年来可谓大行其道。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早前有一名男童,研发了一部有扫描探测地雷的无人机。他最近就与印度政府正式签下一纸价值5000万卢比(约500万人民币)的合约,协助研发有关技术。

香港东网1月16日报道称,14岁的萨拉(Harshwardhan Zala)现时仍是一名学生,但已研发了一架被形容为“比所有现有扫雷工具都高效率”、可携带50克炸药的扫雷无人机。无人机可谓令萨拉名利双收,除了因发明而声名大噪外,更为他赢得了一份价值不菲的合约,他更开设了一间科技公司。

据报道,萨拉自少就对科学充满兴趣,去年开始研究扫雷无人机的应用。他透露,起制造了一个扫雷机械人,但后来意识到机械人的重量有可能触发到地雷爆炸,所以改为研究可于空中飞行的无人机,令使用者可以在一个安全距离侦测地雷。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