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人均17支枪!美国“超级枪民”人数达770万

时间:2016-09-21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美国两大高等学府所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美大约一半的枪支集中掌握在3%的持枪成年人手中。这部分“超级枪民”平均每人拥有17支枪。

这份报告由哈佛大学和东北大学所做,但尚未公开发表,其中部分内容19日获英国《卫报》披露。

报告说,1994年至今,美国枪支持有量增加了7000万支,但同时持枪者占总人口比例有所下滑,从25%降至22%。换句话说,更多的枪支集中到了更少的人群手中。

按报告的说法,现阶段美国共有大约5500万“枪民”,将近一半的人持有一到两支枪;在所有的持枪者中,770万人是“超级枪民”,拥有的枪支数量从8支到140支不等。

研究人员调查这些“超级枪民”后发现,他们拥有枪支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人纯粹爱好收集古董枪,有人则是枪械教练、制枪工匠或职业射击运动员,还有人“囤枪”则是为了出事时有备无患。

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德博拉·阿兹雷尔说,研究人员并未展开有关“‘超级枪民’是否会比普通枪民更具危险性的调查”。

对于“超级枪民”的说法,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发言人迈克·巴齐内说:“真的吗?3%的枪民拥有一半的枪支?这看起来太离谱了……这份报告似乎是为让枪民总人数看起来尽可能地少,进而增加控枪的政策可行性。”

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犯罪学家和枪械研究员加里·克莱克认为,少数人拥有多数枪支“不是新闻”。

【几大特征】

近些年美国多地发生的枪击案使得控枪话题几度被热炒,因此一些较为权威的枪支调查报告也颇受各方关注。

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的持枪者大多是白人、男性、思想保守、生活在农村地区。

在受访的保守派人士中,30%的人自称持有枪支,而温和派持枪者只占这一群体的19%,自由派人士中只有14%自称持枪。

持枪者比例也因种族不同存在差别。25%的白人和混血人群自称持枪,16%的拉美裔自称持枪,而非洲裔美国人中只有14%自称持枪。

这项研究还发现,女性持枪者人数相比1994年有所增加,而且女性持枪者大多只有一把手枪且目的是自卫。(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特朗普签行政令加强对朝鲜制裁

朝鲜发生3.4级地震(疑爆) 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地震3名台胞确认遇难

美联储宣布“缩表”对全球影响有限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台胞被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