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加快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 称将确保审查透明

时间:2014-03-06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倍加快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称将确保审查透明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就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判断出口可否的个别审查表示,应探讨确保决定内容的明确化、透明化,表明积极公开审查结果的意向。

就新武器出口三原则,安倍表示,“与以往相比绝对不能缺少‘透明’”,表示将探讨确保透明性。

对于日本现行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安倍称在维护国际和平、缩减军备及核不扩散等当面都发挥了“领导”作用,赢得了他国的“信赖”与“尊重”。安倍强调制定新的武器出口三原则时将充分参考现行“武器出口三原则”。

此外,作为新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方针,安倍在会上还提出以下三点:第一,以恰当的形式限定允许武器转移的情况;第二,即使允许转移,也要对转移目的地的安全情况等进行严格的个别审查;第三,对目的外使用和向第三国转移实施恰当管理。

相关新闻:

特朗普签行政令加强对朝鲜制裁

朝鲜发生3.4级地震(疑爆) 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地震3名台胞确认遇难

美联储宣布“缩表”对全球影响有限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台胞被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