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特战女兵徒手攀爬40米悬崖(图)

时间:2015-11-05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方10米处,迅速占领那个灌木丛,2组突击、3组掩护”,只见女子特战班班长敏晓晓做了几个手语,几名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时而匍匐前进,时而滚进。每到一处,警惕的目光总是注视着周边的情况。这是武警8750部队女子特战班着眼复杂环境,将战场拉进丛林紧贴实战训练的一幕。

训练中,她们坚持把环境设险、条件设难、强度设大。若不是记者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一帮“小丫头”能够徒手攀爬40米悬崖,当下达攀爬口令时,只见特战女兵娴熟的动作,起身一跃开始向山顶攀爬。丛林内荆棘重重,蚊虫叮咬,女子特战队员利用复杂环境,练战法技法、练协同配合、练隐蔽伪装,有效提升了部队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特战女兵劳丽丽讲道,只有特种兵,没有特殊兵,战场上的子弹不会因性别而拐弯,所以女兵要像男兵一样,练得更强。

迷彩脸透着汗,身着防弹衣、肩背冲锋枪、脚着作战靴、手戴防割手套,口咬着寒光匕首,时而像蛇一样在丛林里穿行,不时又似灵猴一般攀岩。这是武装到牙齿的特战女兵队伍,她们用青春、激情挑战艰难困苦,在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捍卫特战女兵的荣誉,成为橄榄绿方阵中耀眼的“霸王花”。 (孟玉中 路恒)

相关新闻:

共和国女兵:阅兵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极限运动者悬崖上的人生最后一拍

共15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