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那些从职业学校走出来的“高薪族”

时间:2015-05-19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拍摄的北京波士通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思晨。1988年出生的刘思晨毕业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过去10年间,汽车营销专业出身的刘思晨从销售员起步,一步步成长为月收入超过两万元的销售经理。从2010年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以来,职业教育在多个领域取得巨大突破和进展,进入了黄金发展期。5年来,职业教育共培养了5000万名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1.33万所职业院校开设了近千个专业、近30万个专业点,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 2014年6月,国务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到2020年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近年来,高职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达到90%,且毕业生月收入增长“跑赢”通货膨胀;中职的就业率更是连续9年保持在95%以上。越来越多的职业学校学生,在走出校门后成为社会“高薪族”。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相关新闻:

共11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