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温江设置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有了专属“歇脚地儿”

时间:2015-03-12 0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卫工人李枝禹在爱心驿站接水

环卫工人李枝禹在爱心驿站接水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宋艳)茶水任意喝、微波炉放心用……在“环卫驿站”里,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安心地喝着水。

今日,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市容环卫局等联合发起的“橙丝带”飘起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参与此次“橙丝带”公益行动的爱心商家向社会发出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辛勤的“城市美容师”,为他们设置专属的“歇脚地儿”,让他们渴了能就近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歇脚,风雨中可以临时避避雨寒。

活动现场,商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接过了“环卫驿站”爱心牌,商家邹科立马把“爱心驿站”牌挂在门口,他说,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家”。

“环卫工人维护着城市的良好风貌和秩序,他们为了城市的良性发展,整日忙碌街头、风雨无阻。”温江区市容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烈日或寒风中,这个群体却难有一个歇脚地。为解决他们在工作期间休息难、饮水难、入厕难、吃饭难等问题,方便他们躲雨喝水、落脚休息以及就餐,发动温江全区各类临街单位和商家加入,设立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就近提供临时的休息、饮水、热饭菜的方便。

据了解,温江全区的环卫工人有3072人,已建的5座环卫工休息室不能满足环卫工人工作之余的需求。发动更多的临街单位和商家,给环卫工人就近提供方便,将成为一项长期的公益行动在温江开展。爱心商家在店铺门前贴上“环卫驿站”,这里就是环卫工人临时遮风避雨的家。截至目前,温江已有30余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临街商铺和企事业单位加入“橙丝带”行动。

相关新闻: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冬季里的“熊猫养老院”

首颗碳卫星发射成功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