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忠贞爱情的象征“同心锁”

时间:2015-03-02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位于山西省永济市普救寺前一座“同心锁”雕塑(2014年12月15日摄)。普救寺是《西厢记》中“红娘月下牵红线”爱情故事的发生地。在中国各地的许多风景区,无论是山路旁的铁链还是桥上的护栏,都能看到系挂着的一把把写有“永结同心”字样、并刻有男女双方姓名的“同心锁”,密密麻麻,环环相扣,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 “同心锁”是一个虔诚的祈祷,更是一个永恒的承诺。相爱的人期盼的是“锁”上两人一生一世的爱恋,用这把“同心锁”见证他们最忠贞、最真诚的爱情。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相关新闻:

共9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