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外媒揭秘朝鲜网络现状 民众免费上国家局域网

时间:2014-12-31 22: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揭秘朝鲜网络现状 民众免费上国家局域网


朝鲜的互联网从23日凌晨起陷入瘫痪,截至30日上午已全面恢复。此事引起了外界对于朝鲜网络现状的关注。英媒29日报道了朝鲜少为人知的网络系统,以及朝鲜民众的上网情况。

报道称,朝鲜目前总共约有100万台电脑,这些电脑主要供政府机关和教育机构使用。朝鲜民众要想使用电脑,必须先登记注册。另外,朝鲜全国已知的网络IP地址大约只有1000个,仅军队、大学、图书馆等核心机构才能连接。

朝鲜拥有自己的电脑操作系统,被称作“红星(Red Star)操作系统”,包括办公软件、游戏和计算器等。此外,“红星操作系统”还自带一组经朝鲜政府批准的电脑桌面壁纸,壁纸中有朝鲜下雪时的乡村场景,以及平壤夜晚灯火通明的景象等。在使用该系统时,朝鲜领导人的姓名会被自动加粗,字号也比页面上的其他文字要大20%。

朝鲜民众通过名为“光明网”的国家局域网浏览网络信息,网络服务是免费的,不过目前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够上网。“光明网”上约有1000到5000个网站,其内容涉及新闻宣传、教育信息、学术参考资料以及档案等。李悦

相关新闻: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白石星夜”:放肆星空,清凉美景

冬季里的“熊猫养老院”

首颗碳卫星发射成功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