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赵克志许勤讲话

时间:2017-07-25 2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强调

  省市县党委常委一班人要认真改进领导作风

  抓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赵克志许勤讲话付志方等出席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发展取得积极变化和明显成效。这些变化,是积极向上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河北人民迫切期盼的变化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聚焦转型升级,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精心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动冀北地区建设发展

  图为会议会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7月25日讯(记者苏励、别志雷)去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河北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在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7月24日至25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分别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河北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关怀,饱含着对河北发展的深邃思考,饱含着对河北未来的殷切期望,让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受激励,指引我们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上开拓奋进。我们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河北改革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一年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河北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坚决贯彻落实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坚决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河北发展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坚实工作基础上,经过全省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取得的。

  赵克志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能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不畏难、不避险,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就能在战胜挑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只要把全部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转变作风推动落实,就能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只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扎实深入地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就能激发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活力;只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切实从重大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肃清不良影响,就能激浊扬清、固本培元,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得坚强有力。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目标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走好发展新路,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转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激励创新创业,更加注重提高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更好地展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巨大实践力量。

  赵克志强调,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稳中求进中推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集聚叠加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即:聚焦转型升级,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精心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动冀北地区建设发展。聚焦转型升级,要下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新的动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方位激发河北发展的生机活力。聚焦脱贫攻坚,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坚中之坚和硬仗中的硬仗,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集中优势兵力啃硬骨头,同时做好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着力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集中开展清理“双违”行动,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排查处置非法集资等风险点,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统筹推进两翼协调发展,精心做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稳扎稳打,善作善成,高水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赵克志强调,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一片深情,以认真改进领导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河北的领导干部,都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是不是与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相适应,经常想一想自己的工作作风、工作业绩是不是与党中央交给的任务相适应,真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省市县党委常委一班人要对照1983年正定县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六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学细研笃行,以良好工作状态推动实干实政,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心系大局、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抓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展示新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赵克志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干部就要当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共同肩负起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责任,全面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肩负起营造良好政治氛围的重大责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行动高度自觉。要肩负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舆论支持。要肩负起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的重大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肩负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认真做好反恐防暴、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防汛防灾等工作,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忠诚履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去年7月28日以来,3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是党中央对河北工作确立的基本思路、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是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一年来,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始终以“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统揽各项工作,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开创了河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稳健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看到,全省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深层次矛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有些运行层面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措施定实,把发力点找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勤强调,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我省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和新旧动能接续的关键节点,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特征尤为明显。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精准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意义、核心内涵和实践路径,着力在“转型、创新、改革、开放、质量”上集中发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一要着力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通过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路径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大智移云”等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做到“长大于消、长优于消”。二要着力创新驱动,增强供给能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和新材料、大健康等技术创新专项,加快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三要着力深化改革,完善供给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投资创业门槛,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服务创业、服务创新的浓厚氛围。四要着力扩大开放,挖掘供给潜力。聚焦高端高新产业精准招商,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对外合作交流,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入外部资源、提供要素支撑。五要着力质量引领,提升供给水平。将大质量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制定高于国家和行业的标准,推动质量型创新发展。

  许勤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狠抓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努力稳定经济运行,力促工业企稳回升,抓好农业生产,扩大外贸出口,积极促进消费。二要狠抓项目投资,加强重点项目调度督导和要素保障,强化工业技改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提高投资效率、扩大有效投资。三要坚决完成去产能任务,加强督查巡查,发挥市场作用,力争年度任务9月底前全部完成。四要统筹推进两翼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五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落实好大气污染治理“1+18”政策体系,加快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六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突出深度贫困地区,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年内7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5个贫困县摘帽出列。七要扎实做好金融工作,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八要全力保民生保安全,办好就业、医疗等民生实事,抓好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邯郸、沧州和阜平、威县等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书记、市长和市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