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赵克志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7-07-24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7月2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我省张家口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政府向人民和世界作出的承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张家口检查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下大力解决不重视、不务实、不落实等问题,确保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认真对照检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围绕贫困户精准建档立卡、改革完善农村低保制度、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压实扶贫责任等,着力发现问题,加强督查整改,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规范建档立卡,防止作表面文章,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信息库,实现资源共享,打牢精准识贫、精准脱贫的基础。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等问题和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要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对重大失责失职问题,坚持“一案双查”。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同时,加大重点领域攻坚力度,积极争取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试点。要深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司法行政改革,形成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整体态势,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为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落实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规范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等部门(单位)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

赵克志在邢台市调研: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