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厉害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用上河钢核电钢

时间:2017-05-31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5日,河钢集团作为优秀供应商代表,受邀参加了“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吊装仪式。河钢累计为福清核电供应核电钢约11万吨。

  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河钢研发生产了多种高端核电钢板,用于福清核电的常规岛级及核岛级设备制造。其中,研发生产的150吨超宽高延伸率核电钢板,专门用于该核电站机组的安全闸门。这也是全球核电领域最高等级的安全闸门。河钢舞钢公司主动对接设计院所和制造单位,组建项目攻关组,运用特殊的工艺和技术,进一步提高钢板的综合性能,确保了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项目需求。

  此外,河钢承钢公司为福清核电供应含钒高强抗震钢筋10.36万吨,全部应用在核岛主体、筏基、安全壳等重要部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