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着力推动河北实现有质量 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 一论深入推进

时间:2017-05-31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庆祝即将到来的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省创新活力、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各类创新中,科技创新是最关键、最重要的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当前,面对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面对转型升级的繁重任务,河北要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就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科技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科技体制改革迈开新步伐,创新主体实力得到新提升,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创新成果水平取得新突破,燕赵大地在科技创新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科技创新仍是河北发展较为明显的短板,在创新人才、研发投入、创新主体、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我们只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牵住牛鼻子、扎扎实实补短板,深入推进全省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打造新引擎。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赶超的现实要求。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交汇,我省科技事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在科技创新上后来居上,实现跨越赶超;我们也只有在科技创新上后来居上,实现跨越赶超,才能更好地抓住历史机遇,担负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落实去年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三个提升”“两个突破”“一个确保”部署,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推动河北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幅提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水平,以创新增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办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承德市将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用心体会一片深情 奋力书写崭新答卷——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