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保定市就523特大交通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 事故导致13人死亡

时间:2017-05-24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下午1点,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保辉介绍,5月23日早上6点20分左右,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境内的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浮图峪5号隧道内发生一起车辆爆炸燃烧事故。

(事故现场图)

  截至5月23日晚,事故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事故发生时隧道内一共18人,事故导致现场13人死亡,3人重伤,其余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认,9部车受损,伤者已全部送往涞源县当地县医院抢救。另外,爆炸还引起桥下方浮图峪的窑北沟村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伤,目前村民伤情稳定。

  初步确定事故由氯酸钠爆炸导致

  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支队长霍贵军介绍了事故车辆的初步调查情况:隧道内的第一辆车是运输煤炭的,第二辆车拉的是钢锭,第三辆车是氯酸钠,第四至第六辆车是拉煤炭的车辆,第七辆是小客车,第八辆车是运输塑料的小货车,第九辆车在隧道外。

  事故原因初步认为是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发生爆炸导致的,氯酸钠呈粉末状,遇到助燃物摩擦以后容易发生爆炸。目前政府部门正通过DNA手段比对确定遇难者身份,交通部门正在做好隧道的安全鉴定工作,为及早通车提供基础,目前专家对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办

梁田庚在石家庄、保定、廊坊调研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 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保定开展

保定市政协原副主席岳文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就大气环境问题 河北省政府公开约谈石家庄保定沧州市政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