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赵克志在唐山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时间:2017-05-1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唐山市调研。这是13日赵克志到迁西县调研时,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郭昭 摄

  5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赵克志到开平区考察了钢铁企业非钢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调结构、去产能工作进展;在玉田县深入科技创新型企业生产一线,调研产品质量、科技创新和企业文化情况;在遵化市考察了清东陵文物保护工作,并走进以“当代愚公”精神闻名中外的新店子镇沙石峪村,看望老党员王义春,参观村史馆,重温“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沙石峪精神;在迁西县考察了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实地察看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现场,重点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措施;在滦县走访了范庄村村民中心,调研村级重大事务“四议一行两监督”等做法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并考察了滦州古城规划建设情况。14日上午,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唐山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

  赵克志指出,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在灵魂深处牢固确立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使命、责任、担当。

  赵克志指出,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特别是在党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新形势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坚持先进理念和一流标准,进一步提高承接平台、合作园区、城市建设水平,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打造政策高地、成本洼地。二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唐山要在去产能深化之年继续走在前列,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坚决落实“四个决不允许”,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僵尸企业”应退尽退。要适应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的关系,把握环境承载力要求,调整优化钢铁产业规模和布局。三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坚决贯彻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部署,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集中抓好散煤治理,统一政策标准,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推进清洁取暖,改善空气质量。四是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着眼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对深度贫困县真帮真扶,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赵克志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切实当好维护首都稳定的“护城河”。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预研预判,做实应对方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不留死角死面,弥补历史欠账。要继续解决好房地产遗留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依法依规、精准施策,严控增量、减少存量,有计划分步骤解决到位,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建立健全安保维稳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国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要认真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有效防止各类问题的发生。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李谦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李谦到廊坊唐山调研工业运行和转型升级工作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梁田庚在石家庄、保定、廊坊调研

赵克志在邢台市调研: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