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赵克志邯郸调研: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17-05-02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30日至5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邯郸调研。这是5月1日,赵克志在魏县德政镇后西营村,与设施蔬菜种植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脱贫增收情况。记者郭昭摄

  4月30日至5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邯郸调研时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展开推进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两天的调研,行程紧张有序。赵克志先后深入邯郸市丛台区、磁县、冀南新区、成安县、魏县、广平县等地的政法单位、企业园区、基层站所、乡村养老院、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一到邯郸市公安局,赵克志就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问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邯郸市公安局着力构筑警网、天网、民网“三网合一”巡控体系,推进平安邯郸建设。赵克志听介绍、看展板、观视频,详细了解他们的创新举措,仔细询问全市警力分布、见警率、刑事发案量等情况。赵克志说,“三网合一”巡控体系让打击更加主动、防范更加严密、反应更加灵敏、处置更加高效,带来治安形势的持续好转,显著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这一典型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走进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梦想在此起飞”等标语格外醒目,这里主要是面向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创业孵化综合服务平台,自运营以来,已有52家创业实体申报入驻,带动就业428人。赵克志看望了在此创业的转业退伍军人,了解创业领域、经营情况、发展愿景。得知他们当中很多人不仅自己走上创业成功之路,并且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帮助很多人特别是退役军人实现就业,赵克志表示赞许,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用足用好党和国家激励政策,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赵克志对调结构、转方式、治污染工作格外关心,实地考察了一批企业和项目。丛台区紫山文化产业园是关闭矿山生态整治项目,由过去无人问津的秃山、荒山成为年游客量达20余万人次的休闲景区。磁县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依托深圳华强集团“方特”品牌,建设展现中华成语文化和邯郸特色地域文化的标志性项目。赵克志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鼓励和引导矿山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冀南新区和成安县,赵克志考察了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集团邯郸制造基地,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技术创新、加强企业党建、营造良好环境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人民调解工作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在魏县边马乡司法所,赵克志与所长李海群热情交流,了解基层接访、调解情况,对他们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为切入点、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做法表示赞赏。赵克志始终不忘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在魏县德政镇后西营村,他走入田间地头,与农户攀谈,询问种菜增收情况,之后走访了脱贫户刘新峰一家,希望他们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扶下,实现稳定脱贫,日子越过越好。来到广平县,赵克志专程考察了“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创建的南阳堡镇爱心敬老院和全国人大代表冷继英担任校长的广平县第三中学。刘贵芳坚持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农村群众提供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赵克志高度评价这一做法,鼓励刘贵芳继续办好“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公益性养老院。

  调研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邯郸市和所考察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对邯郸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克志指出,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和强大理论武器,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坚持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带着忠诚、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理论体系,领会核心要义,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切实做好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选出符合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十九大代表。

  赵克志强调,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把人民群众生活搞好。要着力守好两条底线,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础上,争取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抓好钢铁、煤炭等六大行业去产能,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实施一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强力推进污染治理,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精准搞好脱贫攻坚,坚持用绣花功夫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贯彻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完善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钢铁、煤炭、矿山、房地产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加快转型。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与民营企业家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调动和保护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

  赵克志强调,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全省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下大力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突出抓好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夯实持续和谐稳定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时,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赵克志在邢台市调研: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赵克志在邢台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赵克志主持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深入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