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情义哥跑两会]李幼东委员:关注全民心理健康

时间:2017-01-09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政协委员李幼东在分组谈论会上发言。 正在召开的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幼东将关注点放在了全民心理健康状况上。她建议,政府有必要加大对于心理健康的宣传力度,消除社会对于心理咨询的偏见,同时加强对心理工作者的专业培训,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李幼东委员认为,我国正在建设和谐社会,走向伟大的复兴,如果公民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社会运行质量和幸福感将大打折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认为应该从多维角度去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探索政府搭台、专业人员唱戏的运作模式,更多的为全民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做一些贡献。”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具有社会适应能力是国际上公认的心理健康首要标准,全面健康包括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大部分,两者密切相关,缺一不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国民心理健康问题严峻,加上社会发展和经济变化太快,城市化和互联网化带来的生活压力,抑郁症、焦虑症、社交恐惧症等新型心理问题成为流行的“时代病”。

  李幼东委员调研发现,目前,河北省心理健康专业服务途径匮乏,心理专业工作者在数量、质量上均无法满足当前社会需求,同时心理专业者的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人员尚不具备基本的医学护理知识,亟待相关部门予以规范。

  鉴于此,李幼东委员建议,要加强部门间联合协作,规范营养、心理健康、慢病的控制与管理,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问题,呼吁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重视心理健康,提升人们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政协保定十二届常委会4年立案1705件 办复率100%

田向利: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宣传工作

[头条报两会]第十二期(2017年3月15日)

[全国两会地方谈]“国家账本”诠释的是节用裕民之道

[全国两会地方谈]总理“单刀直入”彰显作风建设新气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