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峰峰矿区建党政微信群 加强了沟通提高了效能

时间:2016-08-24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旭丹、杜王义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在峰峰矿区党政机关,党务工作群和政务工作群这两个微信工作群很是热闹,无论是区级干部,还是区直单位、乡镇领导干部,每天都会把工作情况在“圈”里晒一晒。

峰峰矿区党务工作群和政务工作群是2014年12月开设的。一年多来,该区共组建各类微信工作群100多个,覆盖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现了党政机关“无纸化办公”和“扁平化管理”的微信模式。

“各乡镇都把工作进度发到微信中,无形中形成了一种压力。”大社镇党委书记苏宏艳说,“这些天微信群里聊得最多的是招商引资、全域绿化、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大家都会及时上传图片以及说明,让群里人了解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如果我们进度跟不上去,就不好意思上传图片了,所以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为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区委、区政府两办督察室也借助微信平台的优势,适时发布工作督察情况,实现跟踪督察、跟踪问效。“某村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日前,一则工作督察通报出现在政务工作群中。不一会儿,该镇党委书记就回复信息:“收到,马上整改。”

自微信群建立以来,该区督察部门每天在群内发布督察动态,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喊话”,使得每件事都有人认领。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收到微信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及时发送至微信平台。

该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说,“建立微信群,不仅加强了区级干部与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减少了许多会议,同时还便于掌握各单位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实效,了解全区干部的工作状态和作风,督促工作落实,可谓一举多得。”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区委、区政府领导通过党政微信群发布“微指令”324条,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率达98%。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的会议减少25%,相关纸质文件减少20%以上,相关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提升了六成。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